追蹤者

2016/09/19

印尼護照換照(展延)經驗分享

近期辦件過程變超級無敵慢,網路流傳的說法不一,有的人說3個月,有的說4個月,連半年一年的說法都有。要換照首先人要親自到(這點是必須的,就是不能請別人代辦,全程要親自來),大約八點早上就要先在2樓門口排隊,等九點開門領號碼牌(進門在左手邊)等叫號(我8點10分到,抽到35號。。誇張!),一天只收150件,大約9.40都停止發號碼牌了。
申請換照要準備的文件是:
舊護照正影本
有效居留證正影本(注意要放大到A4,不然要多跑便利商店去影印)
印尼身分證正影本(也要放大到A4)
印尼出生證影本
台灣全戶戶籍謄本(3個月內發的,只要正本的)
印尼結婚證正影本
彰化銀行繳費收據(護照費1000元,照相手印費200元)(每筆手續費10元)


臨櫃時記得拜託一下小姐要今天拍照壓手印(平時會再叫你改天回來拍照壓手印),因為我住比較遠所以必須這麼拜託人家,不然花費太大了也要浪費一天的時間。最終我有拜託成功!
送件完了,接下來可以先吃午餐了,下午一點回來等叫名字去拍照壓手印,等到大約三點半就叫到我了,進去櫃檯旁的小房間,裡面有三人,二人負責幫藍領拍照壓手印,一人負責一般人士(學生,白領,新住民等等)拍照壓手印,過程會稍微對一下資料,像是名字,出生日期,爸媽名字,台灣住址,印尼住址,職業等等資料。之後會給你收據和領件號碼牌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來拿護照,之後可以憑據去移民署辦延長居留證(不管護照何時下來)。
目前我才辦到這裡,等那天去領護照時再補充一下接下來的流程,待續~~~
我的收據寫著10/5號可以領件,為了確保,我打電話想問是不是確定可以領件,但是他們電話是擺飾,沒有在接的!後來,我上辦事處的網站去看公佈欄的領件號碼,有沒有我的號碼,我的領件號碼有出現!當天早上10點多我就去辦事處,下午1點號碼牌領到53號,大約下午4點輪到我,走去櫃檯他們竟然跟我說找不到我的護照,有的是別人的護照,後來就說號碼牌有分3種顏色;黃色,藍色,綠色,我的是藍色的,他們手上的護照只有綠色的,誇張!我很不滿意的跟他們理論,後來他們就說颱風來所以送件延誤,可是明明他們就沒有通知。而且颱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,真是很爛的服務! 再加上,他們一句對不起都沒有哦!!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進步,實在是無言!換了總統,還是一樣沒有改善到這部份。其實網路有公佈可以領件的號碼,但是根本沒有註明領件號碼排的顏色,我生氣那天之後,公佈時他們才有註明顏色,就好像牛,需要鞭打一下才會工作!好悲哀!故事還沒完~ 待續,等我又再次去台北領件,才有結果。
~上次太氣了,害我忘記更新後續的情形。
總之後來有拿到護照了。
實在非常不愉快的經驗!
希望他們可以改進,一點點就好了,不要求太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